媛媛今天出發去安親班二天一夜之旅

我呢

則因為感冒不舒服

請假在家

但是當媽媽的

待在家裡還是有很多事要做

小孩不在時

做起來其實也比較快

 

早餐簡單煮了個鹹粥

剩下一碗白飯

邊在打掃時

就邊想著中午要吃什麼呢

於是便把前些日子買的新食譜

<6種常備食材x媽媽愛的佳餚>

 

「6種常備食材X媽媽愛的佳餚!」

 

翻出來看了一下

就是它了~

"親子丼"

個人獨享剛剛好

呵呵

 

086.JPG  

不過有些材料冰箱沒有

於是用了一些替代品

萬能高湯=>改用自來水+烹大師  (這應該算是偷懶高湯吧....)

山芹菜=>改用A菜 (反正都是綠的....)

料理酒=> 改用紹興酒 (可以入菜的應該都算是料理酒吧...)

其他的就照書裡的步驟來囉

094.JPG  

醬汁燒滾滾時把肉和洋蔥和蔥都丟進去

100.JPG  

上色入味後倒入一半蛋汁

(本來我只想用一顆蛋...但是又怕不夠...又加了一顆....多了總比少了好...哈哈_)

102.JPG  

稍稍凝固後再倒入另一半

然後加入青菜

(做到這裡看起來好像蚵仔煎....)

再燜一下

就好柳

 

103.JPG  

我盛裝的有點醜....

而且開始懷疑我自己是否可以吃完這一碗公....

結果是

全部吃光光

以往我在外面不大敢點親子丼的原因

是因為有些店家的口味做的好甜

吃到最後都甜到想吐

但這完全不會

而且沒想到紹興酒完全加分

連A菜的苦味都不見了

好好吃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f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